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2-01-30 08:3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世春 玉菁) 虎年春节将至,我市开发园区“二次创业”捷报频传。昨天下午,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集智能制造产业园、宝胜长飞海洋工程、新能源风电装备等13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市委书记张宝娟、代市长王进健,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出席仪式。

重大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扬州经开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开发园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坚持“双千亿过百亿”目标不动摇、“1115”项目任务不松劲,把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建设作为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抓手,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落地生根、投产达效,成为推动开发园区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

昨日签约的13个项目总投资达138亿元,既有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半导体设备、新材料、海洋工程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科创、文旅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其中,中集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在扬设立研发(设计)中心、智能制造中心、全球营运中心等;宝胜长飞海洋工程项目拟增加投资20亿元,用于购置海洋工程装备;上海泰胜新能源风电装备项目,计划在扬建设国内大型风机塔筒生产和出口基地,未来兼顾生产海工装备。本次签约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强,符合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将为我市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签约仪式前,张宝娟、王进健会见了马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委常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