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聚焦江苏绿心 加快中部崛起
2022-01-12 14: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扬州讯 1月12日,高邮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282名人大代表肩负重托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高邮市代市长田醒民代表高邮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首过去5年,高邮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百亿级台阶,工业开票销售迈上“千亿能级”,疫情防控始终坚守“三零净土”,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成功摘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农村危房改造等11项工作获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市十五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路径探索试点为抓手,聚焦‘四区’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田醒民指出,今后五年是高邮在区域竞争日趋激烈的态势中抢抓机遇、破局起势,推动现代化新高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围绕“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目标定位,高邮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扬州高质量发展考核中站稳第一方阵,确保在全省县市中争先进位。围绕上述目标,将全力实施“‘3+3’产业强链补链扩链”工程,实施“工业企业三年培大育强、中小企业五年助推升级”工程,实施“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工程,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工程,实施“‘双核驱动’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实施“城市功能性短板补缺提升”工程,实施“教育卫生招才引智和强基提档”工程,实施“居民增收提级跃升”工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的攻坚突破之年,田醒民表示,将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推动多链融合,提升产业发展新质态。以打造产业链为抓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完善服务链为支撑,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以植入创新链为导向,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二是持续深化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坚持高点站位,以更宽视野规划区域发展;坚持集聚发展,以更大力度提升载体效能;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全面深化改革。三是聚力乡村振兴,绘就“三农”发展新画卷。四是对标“绿心”定位,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放大优势,厚植最美生态底色;塑造品质,提升城市建管水平;节约集约,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五是围绕共建共享,奔向共同富裕新目标。六是提升治理能力,开创长治久安新局面。(邮轩 李源 李鑫津 吴同祥 陈坤林)

标签:高邮市;地区生产总值;扬州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