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市委书记张利:以共同奋斗实现共同富裕
2022-01-11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扬州讯(记者 李源) 1月11日上午9点,高邮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该市文体休闲公园大剧院开幕。来自高邮各界的259名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稳步实现共同富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现代化进程中,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实现共同富裕,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开幕式上,高邮市委书记张利发表题为《以共同奋斗实现共同富裕》的讲话。张利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高邮的攻坚突破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将其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提升高邮地位、展现高邮担当、绽放高邮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如何通过共同奋斗实现共同富裕?张利在讲话中强调,这就需要我们咬定目标、矢志一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进一步夯实物质基础、打造精神高地、汇聚强大合力,在“聚焦江苏绿心、加快中部崛起”的征途中,一起绘就共同富裕的绚丽画卷。要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要通过共同奋斗把“蛋糕”做大做好,通过合理分配把“蛋糕”切好分好,不断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让老百姓口袋“富”起来,腰包“鼓”起来。要真招促发展。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聚焦江苏绿心,加快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要硬招提收入。既要优化收入分配结构,不断增加群众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又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富足“大多数”、提升“平均数”、兜住“极少数”。要妙招兴乡村。既要积极拓展农村发展新空间,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又要聚焦缩小城乡区域差距,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文明等重点工作。要打造共同富裕精神高地。在加快“富口袋”的同时更要注重“富脑袋”,通过打造共同富裕的精神高地,让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都能“邮”其精彩。要让每一个高邮人主动参与,愿意为共同富裕添一把劲,让更多的外地人心有归属,愿意在高邮搭乘“共富班车”,使共同富裕成为高邮最鲜明的标识。

高邮市政协主席徐永宝在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政协将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在恪守初心使命中铸就政协品格;进一步发挥协商优势,在助力发展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进一步践行为民宗旨,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情怀;进一步坚持创新驱动,在不断追求卓越中体现政协价值;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强化政协担当。(王林山摄)

标签:富裕;高邮市;履职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