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伊始 扬州广陵海事处三举措保障广陵港区水上安澜
2022-01-04 14: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扬州讯 新年伊始,扬州广陵海事处积极行动,采取三项举措保障元旦小长假期间广陵港区水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提前对接试航海轮安全进港。新造海轮“新大洋38”试航结束,2022年1月1日16时进口广陵港区水域。对此,扬州广陵海事处执法人员积极行动,主动对接海轮进港维护事宜,“海巡06407”提前疏通航道,驱赶航道碍航锚泊船,并于元旦当日在广陵港区进出口驻守等待,高频不断提醒广陵港区进出、靠离泊船舶注意航道水深,防止搁浅,有力保障了广陵港区到港船舶的快进快出。

持续宣传落实“分区锚泊”新机制。元旦当日,扬州广陵海事处执法人员走上船头,在向船员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耐心宣贯广陵港区分区锚泊机制,引导新到港船舶前往指定水域锚泊,解决广陵港区到港船舶锚泊难、锚泊乱问题。

抓紧水上安全隐患现场排查不放松。海事执法人员对广陵港区水域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远程核查了在港锚泊船的值班情况,陆域巡查了船厂舾装船的缆绳系固,现场检查了免费交通艇的渡运安全,严格督促码头落实安全防疫措。(扬海轩 唐浩天)

标签:港区;锚泊;广陵港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