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港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1-04 14: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扬州讯 2021年12月30日,仪征港区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各部门应对机制和快速响应能力,保障港口安全生产和人员健康。扬州仪征海事处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由仪征市政府主办,模拟疫情防控背景下国内船舶靠泊码头,调度汇报船员生病伴有发热的处置情况,重点围绕登轮离船时个人防护用品正确使用及消毒;发现发热疑似染疫船员送往医院观察隔离封闭船岸通道,并禁止人员上下;各部门协调配合移送船员;消毒并撤离相关人员,隔离等待检测结果四个环节展开。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各单位职责明确,配合紧密,检验了仪征口岸联防联控机制的有效性,提高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扬州仪征海事处将按照《关于全面排查船岸及船船界面疫情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通知》要求,继续认真对辖区涉外码头、船舶修造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港口码头落实梯口24小时管控要求,严防疫情输入,筑牢港口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扬海轩 丁硕)

标签:仪征;疫情防控;演练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