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扬州技师学院举行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
2021-12-10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扬州讯 今天,扬州技师学院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大赛在生活服务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该学院院长耿春霞,副院长王思源、林峻,党委委员沈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本次大赛由该学院团委主办,学团工作教师代表、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知音”艺术社团以及各系代表队10支队伍共计420余人参加。

大合唱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将士们听党指挥……”合唱团用悠扬的歌声,谱写着当代技师人学习百年党史奋进新时代的誓言。

为了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该学院团委精心组织,各系部、单位合唱团在十一月便开始了系部选拔赛工作。合唱团演职人员来自各个班级、学生会及各社团,克服总总困难,坚持每周训练1-2次,在合唱大赛前一周更是加强了训练。西校区建筑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的同学每周都赶到本部校区,风雨无阻地进行排练。信息工程系、现代制造系的同学一周来花费了几乎全部的课余时间在系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排练。

最终,来自管理工程系20高技幼教班表演的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机电工程系20机电高职3班表演的曲目《强军战歌》荣获一等奖。21高技幼教(1)(2)班同学与“知音”艺术社团共同演绎的表演曲目《保卫黄河》荣获“特别贡献奖”,指导教师蒋懿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罗潇 李源)

标签:合唱团;曲目;学院团委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