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路走一路拍 20岁大学生骑行5天穿越四座城市来扬报到
2021-10-13 09:32: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怎样纪念20岁?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韦鑫杰选择骑行。从老家烟台至扬州,这位大学生5天骑行近800公里,穿行四座城市,昨天上午,韦鑫杰如期到达学校报到,他的出现引来了学姐学长和老师们的喝彩。记者在现场看到,韦鑫杰黝黑的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一路陪伴他抵达扬州的山地车上,大包小包挂着各种装备,同学们围着他问这问那,充满好奇。

每天挑战百公里骑行 一路走一路拍

韦鑫杰是扬工院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今年20岁,他选择独自一人用自行车轮的轨迹记录自己的成长,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头盔、打气泵、简易车灯、车胎修补工具……”韦鑫杰向记者介绍他这一路来所有家当。他提前将行李快递到校,10月7日独自从烟台出发。

“这是第一次长途骑行,一拍脑门定的,想给自己20岁留下点特别的回忆。”韦鑫杰笑着说,他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骑行计划,每天早晨6点半左右起床,7点半出发,每天骑行100多公里。“有时候夜里也会骑行赶路。”韦鑫杰告诉记者,大部分时间还是处在情绪比较高昂的状态,一路上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路自拍。“戴着口罩骑行,一个小时下来脸上都是汗水,口罩都湿了!”韦鑫杰说,骑行与学习本质上比较像,虽然过程是个相对辛苦的过程,但结果却是收获满满,幸福感满满!

骑行虽辛苦,热心人照亮前行路

漫漫长路,独自一人骑行,除了辛苦更多是感动。

“中途遇上暴雨,虽然带了应急修补的工具等,车胎爆了还是有些手忙脚乱,这时就有好心人来帮忙。”韦鑫杰回忆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他在青岛,晚上骑行需经过一条长隧道,自行车没灯看不清隧道路况,此时,一位好心的出租车大哥主动停下车,用车灯照亮他前行的路。

白天稻田边骑行、晚上月亮作伴……就这样从烟台出发,韦鑫杰一路途经青岛、日照、连云港、淮安,最终昨天上午赶到扬州,整个行程历时5天将近800公里。

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韦鑫杰都记在心里,温暖着他的心,满满的感动。他说,骑一路看一路,让他对这片土地有了更多的了解,也磨炼了自己的意志。

“很多事现在不去做,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韦鑫杰表示,开学后,他要更加珍惜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坚持锻炼身体,以后他还要发起更远的骑行挑战。

(通讯员 孙一昕记 者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