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24小时降温近10℃ 接下来就这么冷下去吗?
2021-10-12 09:32: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清晨5点15.6℃,到上午9点也才20℃不到,有多少小伙伴出门被冻到瑟瑟发抖?从10月初热得过“暑假”到现在的快速入秋,接下来扬州天气如何?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冷空气一直在追击暖空气,本周中后期还有冷空气带来雨水降温。记得穿衣保暖!

天气实况

24小时主城区 气温降9.7℃!

“昨天还热得像蒸桑拿,今天冷得想蒸桑拿!”

“娃上学不肯穿秋衣,走到楼道没两步,抖抖地回头加衣服!”

“咬着牙冲进办公室,取暖!”

经过一夜偏北大风的呼啸,冷空气周一全面掌握江浙沪,扬州的气温也已经掉到“冻人”的地步。清晨5点,主城区仅15.6℃、仪征15.0℃、江都15.7℃、高邮15.0℃、宝应13.3℃,穿着薄羽绒服出门似乎也不嫌多。

数据显示,10月10日9点-10月11日9点,主城区24小时气温降9.7℃、仪征降10.2℃、江都降9.2℃,高邮降10.1℃、宝应降6.1℃,所以小伙伴感受天气像“一夜入冬”,也没毛病。

下午2点,全省的气温都在19℃-21℃,而此时的全省最高温竟然花落江都,达到21.2℃。全天气象数据显示,全市都出现明显降温,而在风寒效应影响下,体感比昨天更“冻”人!

10月上旬降水、日照分布不均 主城区较常年同期偏高6.4℃

数据显示

截至金秋十月上旬,扬州到底经历了哪些天气过程?

气象部门公布的10月上旬数据显示,10月上旬我市降水、日照分布不均,气温异常偏高。上旬降水量仪征仅1.6毫米,主城区却达到32.1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扬州偏多4成,江都正常略偏少,北部地区高邮偏少2成,宝应偏少3成,仪征偏少9成。

此外,上旬平均气温主城区25.9℃,较常年同期偏高6.4℃。10月上旬的最高气温为出现在10月4日的江都,34.6℃,最低气温同样出现在江都,为10月1日的16.4℃。

10月上旬多晴好天气,气温偏高,日照充足,气象条件有利于秋收和晚秋作物的后期生长,出现了一个金秋十月。

天气预报

本周晴雨相间 周中有一次降水过程

第一波冷空气带来的降雨降温已经结束,今天天气转好。不过,气象部门预计,本周中期冷空气还将对暖气团进行追击驱逐,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气温也将进一步降低。除去降温幅度过大带来的不适应外,现在应该是进入一段气温舒适宜人的天气过程了。

市气象部门发布消息,本周我市晴雨相间,周中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先升后降,最低气温7℃-8℃,最高气温28℃-29℃。

记者 陈洁文 见习记者 云邦秦

12日 多云,15℃-24℃

13日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17℃-26℃

14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21℃-28℃

15日 阴有阵雨或雷雨,19℃-24℃

16日 雨止转阴到多云,15℃-21℃

17日 多云,13℃-16℃

18日 多云,8℃-16℃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