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09-29 09:11: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邹平 玉菁)昨天下午,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锤炼,努力培养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绿色转型发展,强化历史文脉传承,持续深化扬州与榆林对口协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精神,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让档案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和省长吴政隆在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娄勤俭书记和吴政隆省长讲话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回报省委、省政府对扬州的关心支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治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普法教育,结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为把“好地方”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研究了10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健全通报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快形成信息发现、跟踪、处置的闭环管理。要切实抓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细而又细做好外来游客接待、节日市场供应、交通秩序维护、消防安全等工作。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扶企惠企政策,全力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加快因疫情耽误的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已建项目、竣工项目的实施进度,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量,聚力补齐高质量发展考核短板指标。要精心筹备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全面启动筹备工作,严把选人用人关,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市委换届工作,全面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关于健全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要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将其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落实工作责任,明确任务清单和推进实施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方案,讨论了全会报告和相关讲话;研究了《深入推进美丽扬州建设的实施意见》和2021年度综合考核相关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