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花瓶村:“学习强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新神器
2021-09-2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扬州讯 “我们也要跟着新时代一起进步!以前是听广播、看电视,现在是看学习强国。”近日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已经成为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花瓶村党员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党员的“精神早餐”

“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里的‘学习强国’听新闻学党史,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了……”花瓶村党员李元来说道。

品尝这样的“精神早餐”,是花瓶村党员每日坚持学习的一个缩影。党总支学习报表下前十名学员的积分已超过了30000分。

党员们在朋友圈里,学习分享“学习强国”里的“每日金句”“每日一讲”和“走基层”等视频节目,通过“晒积分”自觉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党员们越学越有兴趣,每天都要抽出时间登录学习、阅读文章、观看视频、发表观点,“学习强国”已成为辖区党员充实精神的“加油站”,特别是在外地的流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紧紧地联系在支部周围。

党史学习的“掌中宝”

近日,花瓶村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抓手,一个“掌中宝”,灵活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手机端和网页版,通过“集中+自学”“规定+自选”的学习形式,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员学习途径,拓展学习内容,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目前,花瓶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辖2个学习管理组,注册人数达120人。

花瓶村李秋敏表示,今年该村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会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来开展,准备下一步组织知识竞赛、学习分享等方式,全方位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

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今年以来,村两委会从实际出发,把学习、用好、搭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学习就是为了实践,坚持学习、总结提炼、主动践行,把学到的新思想、新做法、新经验转化为自己的可操作可实用的工作方法。眼下,花瓶村正在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最后一公里、雨污分流、绿化亮化、乡村治理等工作成效显著。

花瓶村党总支书记梅从祥说,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凝聚起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力量,看到了更多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干事创业的身影,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合力共推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局面,让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李秋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