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三支队伍齐上阵 百场宣讲展风采
2021-09-22 19: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扬州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仪征市委党校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老中青三支宣讲队伍各展所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120多场理论宣讲,拍摄8集地方党史微视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一是中年教师挑大梁,理论宣讲深入浅出。6名教师参加仪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专题培训。4月20日—4月23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骨干专题培训班,开展党史理论、宣讲技巧培训,为开展理论宣讲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开展示范宣讲。党校教师率先备课,旁征博引制作课件,进行示范宣讲,并将课件与宣讲团成员共享。奔赴机关宣讲。6名教师围绕“七一”讲话精神、“四史”、地方党史等精心备课,打磨了《百年历程辉煌成就与历史经验》等党课课件,赴园区、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向党员干部宣讲86场。

二是青年教师闯新路,理论宣讲鲜活生动。成立了一支由8名90后青年女教师组成的“巾帼党史宣讲团”,探索创作视频微党课。编撰党课文稿。从仪征地方党史中精选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7个历史事件和1个历史人物,作为宣讲传颂对象,形成了《苏皖支队威名扬》《沟通大江南北的地下交通线》等8集党史故事文稿。制作党课视频。8位年轻女教师全力以赴,熟悉史料、熟记稿件,主动与制作单位和协助单位对接,辅助收集图片、音像资料,积极配合制作人员拍摄,认真打磨课件。开展视频宣讲。应邀赴机关、学校、幼儿园,送上8集仪征地方党史微党课,口述仪征地方党史故事,展示仪征革命、建设、改革开放时期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传承弘扬先辈革命斗争、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担当奉献精神。

三是老年教师发余热,理论宣讲通俗易懂。退休教师退休不褪志,继续发挥余热,志愿开展理论宣讲服务。组织老干部宣讲团。成立“夕阳红心向党”党校老干部义务宣讲团,退休教师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精心选题备课。胡伟、孙守明等老同志克服家庭琐事、年老体弱的困难,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课题,形成了讲稿课件,讲好中国故事、身边故事、初心故事。奔赴社区宣讲。“夕阳红心向党”党校老干部义务宣讲团成员赴东园社区、阳光社区、五一花苑、滨江社区、城南社区等地进行宣讲,其中既有党的政策理论宣讲,也有地方历史文化、社区建设、同心抗疫、家风家教等接地气内容,为社区离退休干部职工送上理论“大餐”和政策导读。(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