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三大课堂”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2021-09-18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扬州讯 智慧大屏播放红色纪实、特定节日开展主题宣讲、主动作为助力复工复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都区搭建“线上课堂”“节日课堂”“实践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实现全覆盖零距离。

“线上课堂”,在专题学习中强基础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9月10日上午,江都区丁伙镇各村、社区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智慧大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丁伙村以“缅怀先烈、追忆党史”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回顾许晓轩“宁关不屈”、谈锦西“硬骨头共产党人”慷慨就义的光辉事迹;富桥村以“追忆三江营”为主题,组织集中观看《为67名三江营烈士寻亲》系列报道,追忆发生在三江营这块热土上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丁南村以“重温东进序曲”为主题,通过观看专题纪实,带领大家真切感受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领导人渡江北上,向北发展、向东作战的英明决策。

“我们要铭记先辈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勤勤恳恳工作,守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该镇富桥村的李先生说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方便群众学习,江都区创新研发“一村一屏”党史学习教育系统,设立专题学习、学习动态、红色江都、实践活动等多个板块,借助智慧物联优势,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全渗透”、在时间上“全过程”、在空间上“全覆盖”。

“节日课堂”,在主题宣讲中悟使命

今年教师节前夕,浦头镇精心组织“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宣传教育。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颜塔小学校长柏玉华以“共产党人与教师”为题,与该镇30余名青年幼师分享学习党史的点滴思考和感受,引领他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他鼓励幼师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童心向党”深扎校园。

青年幼师徐媛说:“通过这节教师节专题党课,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发挥特长,奉献社会,争做讲政治、有作为、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教师!”

“实践课堂”,在保障民生中展担当

“我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前些天还担心没活干,现在心里终于踏实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后,扬州德威尔汽车减震器有限公司员工祝兴兵甚是高兴。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如何让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的人们早日正常工作?丁沟镇成立企业服务专班,实行“包保到人制”。90多名党员干部分成1个信息梳理汇总协调组和6个现场指导组,负责对全镇企业进行统筹协调,加强沟通,现场“把脉支招”,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保质保量生产。此外,每家重点企业安排1名服务专员,包保到人,全程跟踪服务,做好摸排、惠企政策宣传和指导等工作,致力为企业“保驾护航”。

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障民生安稳,江都区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企业防护物资采购困难、房租压力大、用工招工难等问题,帮助对接物资保障渠道,协调解决房租减免,对接公益招聘会,通过精准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全区企业已经实现全面复产复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江萱)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