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选派驻厂联络员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企业稳运行
2021-09-07 14:5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客户的订单可以顺利交付了。”昨天上午,扬州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厂区内,随着一车原材料的顺利进入,公司总经理柴新林激动地说。

扬州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是仪征经济开发区重点骨干企业之一,现有员工130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为外地员工,疫情发生后,企业面临着较大压力。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仪征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选派驻厂联络员下沉到企业,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驻厂联络员帮助下,企业及时落实了厂区封闭式管理措施,并畅通了原材料和成品的进出入通道,有效保证了企业稳定运行。

“我们每天要督查企业的防疫工作,做好防疫物资的分配以及企业内居家和隔离人员的管控。”仪征经济开发区驻厂联络员徐峰告诉记者,如果企业遇到生产上的困难,联络员还要积极协调汇报,帮助纾困。

招商局金陵船舶(江苏)有限公司作为仪征经济开发区一家外向型重工生产企业,员工超过6000人,其中南京籍和扬州籍员工有近900人,企业国外船东、船检、服务商往来频繁,进口物资、出口交付贸易繁多,存在多个疫情防控风险点,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疏漏,后果不堪设想。

得知这一情况后,仪征经济开发区帮助企业落实了风险管控措施,协调解决外来人员隔离以及防疫物资调配工作,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保障方面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派了联络员驻厂协调企业的生产物资,细化疫情防控中的工作预案,有效保障了企业顺利生产。”金陵船厂安全总监江源告诉记者,按照生产计划,企业有一条出口日本的重吊船,要进行海试。经过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指导做好人员防控措施后,在满足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这艘船顺利地进行了海试。

仪征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协助企业做好人员排查、封控点检查等工作,按照要求督查各企业进口货物消毒消杀情况,定期对风险岗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把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有效保障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通讯员 艳娟 记者 杨宝岭

标签:疫情防控;经济开发区;仪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