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多所中小学举行秋学期“云端”开学典礼
2021-09-02 10:0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汶河小学学生“云上”参加新学期升旗仪式。

汶河小学学生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做眼保健操。

汶河小学学生在“居家课堂”上网课。 庄文斌 蔡蓓蓓 摄

昨天,我市多所中小学举行了秋学期“云端”开学典礼。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广大学生们在电脑屏前,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致敬最标准的队礼,用歌唱、写信、折千纸鹤等方式向家乡的战疫英雄、志愿者们,以及支援扬州战疫的兄弟城市白衣天使们表达敬意之情。

《你笑起来真好看》响彻“云端”

致敬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接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昨天上午,在扬州市梅岭中学教育集团竹西中学“云上”开学第一课上,千名中学生“空中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向战疫英雄表达最真挚的敬意。

“感谢他们,为我们拼命。”初二(1)班谢炆静告诉记者,这个暑假身边许多熟悉的人逆行而上,有医务人员、同学家长、老师等,他们化身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只有经历过,才能深刻地感受到他们的无私和美丽。”

“我们的老师一个暑假基本上没有休息,不是在战疫一线,就是在‘云课堂’,口罩虽然遮住了他们的脸庞,但我们知道,口罩下的脸庞‘笑起来真好看’!”初二(4)班董静雅告诉记者,希望能用歌声为大家送去力量,战胜疫情,重返校园。

英雄出自人民,英雄就在身边。“你笑起来真好看!是感谢,更是祝福!”校长刘岚表示,一份份绵薄之力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浩瀚之力,定将“疫”去情来。

这位校长巧解“别来无恙”

“大家知道‘别来无恙’是什么意思吗?医学上有一种恙虫,恙虫病是急性传染病,古人见面的时候生怕传染给自己,于是先互相问一句——别来无恙?今天我问候大家的‘别来无恙’不是一句套话。新冠疫情即将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扬州市育才小学校长蔡月珍从“别来无恙”这个成语的说文解字展开,告诉同学们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家要时刻关心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上午8点30分,育才教育集团育才小学的莘莘学子,隔着屏幕在网络上相聚,全体师生及家长在云端参加了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经历了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

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同学们注视着屏幕中的国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人都保持着挺拔的站姿,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敬最标准的队礼。

“秋风已至,未来可期!疫情的突然发生使得我们暂时无法相见,但育才小学的师生们,在这场前所未有的风雨中,一直心手相连,永远在一起。相信疫散云开之时,枸骨树下我们一定会再欢聚。”蔡月珍祝福道。

这群孩子折千纸鹤遥赠“逆行英雄”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12个城市的医疗支援队赶到扬州,各地队员与扬州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扬州市育才小学西区校五年级的孩子们,给江苏12市“逆行英雄”敬折千纸鹤,在小小心灵埋下感恩的种子。昨天,孩子们通过“云端”进行了展示。

“虽不相识,但异地勇士们忙碌的身影,牢牢印在了我们心里。拿起手中的笔,将感恩与敬佩之情落在纸上,将这段难忘的记忆叠成千纸鹤,遥赠勇往直前的逆行英雄们。”五年级学生曹凡说。

记者看到,同学们写给江苏12市“逆行英雄”的信,字迹工整,语句流畅。每一封信都写到了所在地的城市特色和风貌,述说了孩子视角中的勇敢逆行者,以及疫情结束美丽扬州对勇士们的邀约。

记者 刘冠霖 楚楚 田文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