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部分餐企开启接龙外卖模式
2021-08-29 09:5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员工住在店里,微信、小程序接单……面对疫情,扬州部分餐饮企业开启接龙外卖模式,盐水鹅、扬州包子、干锅牛蛙、盐焗鸡、酸菜鱼、狮子头等美食品种均受欢迎。

3天需求量翻两倍

扬州盐水鹅成宅家解馋美味

记者昨从东区望潮楼大酒店了解到,该酒店从26日开始供应盐水鹅,3天需求量翻了两倍。疫情期间,盐水鹅成为了许多居民宅家解馋的美味。

“前天我们做了60份,昨天是108份,今天有156份,都是当天迅速卖完。目前明天预订了200份,下午4点半已经截单,现在开始预订后天的。”望潮楼大酒店行政总厨茅爱海告诉记者,该酒店此前一直服务住店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人员,售卖盐水鹅只是为了方便周边居民宅家时改善口味,“每份为一只全鹅平分4份,包括肉、爪、翅、肫、肝、头、颈,50元/份,属于成本价销售。”

西区顾家厨房的盐水鹅也很受欢迎。“我们有部分员工从7月27日开始就住在饭店,目前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产量有限,为了便民,我们会尽量接单。”顾家厨房负责人表示,“但是,我们对于送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驰援扬州外地医护人员的订单会优先满足。”

部分店家日售百单

扬州包子最抢手麻辣菜其次

目前,冶春茶社、五亭、趣园茶社、东园集团、必香居、共和春等已经参与到接龙外卖模式中。部分店家20单起送,满足了不少市民的日常需求。其中,扬州包子和狮子头最抢手,酸菜鱼、干锅牛蛙等麻辣菜也非常受欢迎。

“我们每天接单量在300多单,覆盖迎宾馆周边6公里,员工分区域自己送,今天订明天送。”趣园所属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超过6公里范围的居民可在小区接龙拼单,“一般20单起送,但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

“目前,我们所有的库存包子已经卖完了。”五亭食品集团董事长徐国来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企业停产,库存4000箱包子在上线接龙团购后3天内全部卖完,“目前还没有复工,也没有办法补货。”

冶春茶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起先是提供手工包子外卖,封控管理后改成线上接龙,目前共覆盖全市110个小区,“我们一个品种是一盒,50盒起送,每天供应几十个小区,每个小区200-300单,供不应求。”相关负责人陈军告诉记者,茶社只有少部分工作人员上班,7月底开始住在店里全封闭管理,进出车辆物件全面消毒,保证手工鲜包外卖配送安全。

记者 屠明娟

标签:需求量;盐水鹅;接龙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