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三地入选江苏首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1-08-25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1
听新闻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场景和活跃程度的“晴雨表”,也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验收工作,认定公布第一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22个。南京的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夫子庙步行街、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无锡的拈花湾禅意小镇、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等榜上有名。22颗最美“夜明珠”,将以无穷魅力吸引你陶醉于江苏的炫彩夜生活。

记者 胡玉梅 吕洁

1800米的长江路,呈现“夜之金陵”风采

南京长江路全长约1800米,集萃古都金陵1800多年历史,集聚文旅商资源载体30余处,文化类商户夜间营业面积占比近半,年客流量近2000万人次。集聚区通过实施“八个夜文旅”计划,抓好规划引领、环境提升、夜间消费、产业升级、品牌创树等五个方面工作,打造软硬件兼备、形神韵兼具、“色香味”俱佳的文旅“夜宴”,呈现“夜之金陵”魅力风采。

游食演娱购宿,夫子庙展现独特魅力

位于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核心区的夫子庙步行街,由文博展览体验街——贡院街、老字号特色购物街——贡院西街、秦淮特色美食街——大石坝街、网红轻音乐潮玩街——MO音琵琶街,以及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时尚购物圈“四街一商圈”构成,打造特色化多元化夜经济发展场景,形成集“游食演娱购宿”于一体的夜经济产业链,展现“夜秦淮”独特魅力。

新晋网红熙南里,体验不一样的夜生活

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以保护传统的街巷格局和建筑空间为基础,依托其独具风貌的房屋造型,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休闲娱乐、国学传承等特色业态;创新打造引人入胜的沉浸式表演、美轮美奂的灯光亮化、新奇独特的民俗文化主题投影秀,逐步成为南京“夜之金陵”品牌的新晋网红打卡地。

“姑苏八点半”,苏州这条街有点热闹

苏州观前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地处苏州古城几何中心,文旅消费业态占比超80%,立足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先行极,围绕“夜show、夜食、夜购、夜娱、夜游、夜宿”,立体呈现“观碧凤、品美食、荡观前、潮新艺”4类旅游项目、5条精品夜游路线,突出精细高效文旅服务与数字化建设,促进老字号复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与舒心消费环境。

来无锡清名桥看“运河之眼”3D灯光秀

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以古运河为纽带,串联整合文化遗产、文博馆、旅游景点、名人故居、商业街、文创园等各类资源,进行夜间文旅消费场景设计和主题营造,推出沉浸式演艺、非遗互动项目和文创新品、“运河之眼”3D灯光秀等特色化夜间文旅消费体验,重磅打造了今夜“梁”宵等多个品牌化夜经济标杆,全方位增加街区“夜力值”。

江苏第一批省级

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南京市

南京长江路文化和旅游集聚区

南京夫子庙步行街

南京熙南里历史文化休闲街区

无锡市

拈花湾禅意小镇

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

徐州市

徐州户部山—回龙窝月光经济街区

常州市

环球恐龙城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青果巷文旅消费集聚区

苏州市

金鸡湖景区

夜周庄

观前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南通市

如皋市东大街历史街区

连云港市

连云港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老新浦风情街区

盐城市

荷兰花海旅游风情小镇

东台市天仙缘小镇

扬州市

瘦西湖“二分明月”文旅集聚区

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

运河·盂城驿历史文化街区

镇江市

西津渡中央休闲区

泰州市

凤城河风景区

宿迁市

项王故里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