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仪征纪委监委:多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07-29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扬州讯 今年以来,仪征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结合实际工作,突出“纪检味”。举办“百年梦想、清风党史”主题展。梳理仪征市纪检监察发展历程、体制改革、特色工作、荣誉奖励等内容,并在机关展陈,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向党而强”的荣誉感使命感。举办“百村廉政行”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清廉乡村”建设等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百村访百企,了解诉求、听取民意,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

搭建互动平台,增添“趣味性”。举办礼赞党的百年华诞廉政书画摄影比赛。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及家属支持,先后收到书法、绘画等作品70多幅,举行线上线下同步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举办“学党史、守党纪、强党性”知识竞赛。围绕学习党史、党章和党纪法规,来自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纪委、园区和国有企业纪(工)委6支代表队参加,每队均由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参与,巩固了学党史、知党规、守党纪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开展宣讲交流,注入“年轻态”。开展“学党史 忆五四 话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五四”前夕,委机关28名青年干部代表齐聚“白沙清风”书屋,活动中,结合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红色经典荐读,分享学习心得,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座谈,碰撞思想火花。举办“纪法教育镇村行”活动。由青年女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巾帼宣讲团”,深入各镇(村、社区)、园区进行党纪法规宣讲。通过以讲促学、学用结合,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进一步激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仪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