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撑起防风“保护伞”,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07-28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扬州讯 面对当前台风汛情风险叠加、防台防疫的双重考验,扬州市江都区委区政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防疫防汛防台的紧要关头。

目前,江都区派出一批党员干部、“三防”应急小分队深入到防汛、防台一线,撑起“保护伞”、筑牢“安全堤”,当好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顶梁柱”。7月26日晚,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率队冒雨来到沿江大堤等处,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防汛情,构筑度汛“江都堤坝”

汛期以来,江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闻“风”而动,不间断检查江河湖沿线防汛工作。区防指督查指导组、派驻人员听令而行,应急抢险小分队做好应战准备,让先锋旗帜高扬防汛一线。

江都区13个镇巡防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全时值守监控、随时巡防堤坝,确保“拉得出、打得响”。沿江沿河各镇组建党员巡逻队,加强堤防检查,“党旗红”筑牢“安全堤”。

在江都城区金奥片区易涝点,4台水泵正在开足马力排水,确保片区排水通畅。在沿江堤防仙女镇段,当地防汛值班人员对江堤背水坡进行地毯式清障巡查。在沿运地区,江都运河管理处在淮河入江水道开展防汛演练,通过实战检验全员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目前江都沿江沿运地区已做好打防汛抢险应急战,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已准备充分,正把防汛抢险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防灾情,打赢抗台“江都硬仗”

面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江都区迅速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值班值守,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应急力量,组建多支应急抢险先锋队,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准备工作,确保“拉得出、打得响、过得硬”。

各镇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开展防台隐患排查,对城乡危房、广告牌、建筑工地、高空作业设施等部位数万个点位,采取相关防护措施,消除台风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底,为应对台风“烟花”来袭时可能出现的汛情,江都区住建局启动应急强排预案,安排多台移动泵车在多个涵站点待命,一旦受台风影响出现淹涝,立即投入强排,确保交通出行安全。(王学忠 乔厅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