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批国内知名旅游大V用镜头带领粉丝感受扬州魅力
2021-07-16 09:4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手机截屏。

以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正式开馆为契机,扬州正逐步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网红城市”。在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百度等多个媒体平台上,瘦西湖、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皮市街、趣园茶社、钟书阁等网红打卡点纷纷进入公众视野,或充满着温馨的世俗烟火气,或洋溢着浪漫的文艺气息。扬州这座城市,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火遍全网。

近日,在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牵头下,一个个国内知名旅游大V纷纷前来扬州,畅游古城,品尝早茶,用镜头带领千万粉丝感受扬州这座“网红城市”独特的魅力。大V眼中的扬州是什么样的?扬州让他们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知名旅游博主,听他们讲讲,自己眼中的扬州到底是什么样。

扬州散发独特魅力

@穿行世界的cici澄(“90后”知名旅游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十年一觉扬州梦”“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这座城市,自古就充满着浪漫而又令人神往的气息,恰好我又是成都人,因为“扬一益二”这一说法,早就想来扬州看看。

江南园林风光、三步一桃五步一柳……这些都是初到扬州的感受,但当我感受到白天、黑夜两种不同形态的瘦西湖,当我沉浸在科技感、人性化并存的大运河博物馆,当我打卡过欢乐又刺激的华侨城梦幻之城后,我发现扬州的美并不局限于文人墨客笔下的诗情画意、惬意温婉,更在于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汇融合后,由内而外散发的独特魅力。

在扬州旅行的这些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扬州美食。文思豆腐、蟹粉狮子头、清炒虾仁……淮扬菜的精致让我大开眼界,我第一次认识到,原来“吃”也可以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除此之外,扬州的早茶也让人惊喜连连。早就听闻扬州那句俗语“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初读时虽不太理解,但一只蟹黄汤包入胃,便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精髓。

扬州有天然网红优势

@老迟(前新浪旅游副主编,多个旅游MCN

联合创办人,头条十大旅游作者)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旅游”这件事,正从传统走马观花模式向度假休闲模式转变,游客更注重目的地美食、酒店、娱乐等配套服务,也愿意在这些方面付出更多的金钱和时间。对于扬州这座本身就带有度假休闲色彩的城市来说,富有传统特色的早茶、温泉、博物馆等,都是吸引并留下游客的关键因素。

最近七八年,我每年都来扬州,亲眼目睹了扬州是怎样一步步变为网红城市的。几年前,想在趣园餐厅吃早茶根本不用排队,可如今,专程前来打卡的游客大排长龙,节假日甚至还有游客凌晨两三点就来排队,扬州宴也要提前预订,人气火爆。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传统”是一个很重要的网红基础,扬州拥有天然优势。在传统与现代运营方式的结合下,将一座城市打造为网红,是扬州旅游成功的重要标志。

慢生活元素扬州都具备

@摄影师么么锐(微博年度十佳摄影师,知名

摄影博主,头条签约作者)

从古至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提起扬州第一个想到的便是“烟花三月”,还有瘦西湖,瘦西湖作为整个城市的名片,是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尤其今年推出的瘦西湖夜游,更让整个扬州变得斑斓奇幻起来。但在我看来,扬州的美与内涵远不止于此。

很多人现在崇尚“慢生活”,而慢生活又包含了散步、亲子互动、美食、咖啡、骑行等一系列关键词,我认为这些碎片化的元素扬州这座城市都具备。比如,你可以品尝到以淮扬菜为首的各色珍馐,可以在宋夹城体育公园放慢脚步,感受一花一草的自然之美,可以在刚刚开放的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来一次暑期亲子度假,在行进间了解跨越千年的大运河历史以及牵引出的人文、百科、艺术……

扬州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寻访园林,品读古迹,夜游大运河,都是了解这座城市的好方法。一个“慢”字,让人的心也跟着沉静下来,扬州就是这样一座让人感到舒服的城市。

扬州是有魔力的城市

@衣鱼911(知名旅游博主,携程签约摄影师,

旅行视频自媒体,微博VLOG博主)

扬州人文荟萃,是一个值得慢慢体会的城市,自古以来就被文人墨客所偏爱,这座城市拥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游走于这里的大街小巷,仿佛在阅读一本生动的历史书。

扬州的美食让我印象深刻,精致而美味的早茶体现了浓浓的扬州特色,在忙碌的生活中,将早餐吃得精致而盛大,我想这就是热爱生活的一种方式。在扬州,美景也可以是免费的,比如宋夹城体育公园、运河三湾风景区、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非常适合亲子游览或全家前往。

我觉得扬州是一座有魔力的城市,这里的生活很惬意,每一天都像是在休闲度假,正是这种悠然自得的生活方式,让扬州这座城市变成了全国知名的网红。

通讯员 师小坤 记者 王卉

标签:扬州;大运河博物馆;早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