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邮曙光社区:聚焦“急难愁盼” 把为民实事办到居民心坎里
2021-07-13 1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扬州高邮市菱塘回族乡曙光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群众“心上事”就是社区“上心事”的服务理念,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亮路灯暖民心,办实事有“亮度”

“现在有几个小区内路灯有的破损了、有的不亮了,有的小巷直接变成了‘黑灯区’,给群众夜间出行带来了不便。”这是曙光社区网格员向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春辉汇报日常巡查中群众反映的情况。

随后,吕春辉在晚间实地查看了辖区内富康花苑、新东小区、新东小区和回民小区内路灯情况,并入户走访,在了解相关情况并充分听取民意后,立即落实路灯维修事宜,对不亮的路灯进行维修,对破损的路灯进行更换。截至5月底,辖区内几个小区内的路灯全部亮了起来,为近600户居民照亮了回家的路。

志愿送暖显爱心,办实事有“温度”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为抓手,开展惠民义诊、家电维修、缝补、配匙换锁等一些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

“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而且我腿脚也不方便,夏天到了,电风扇不转了也找不到人修,今天,多亏社区的志愿者上门帮我修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菱北小区的独居老人李志香高兴地说。

曙光社区还定期为辖区居民免费开展健康体检、专家义诊、知识讲座、常规基础检查等惠民活动,做到每年一轮体检、每季度一次义诊、每月一次讲座、每户一个健康台账,进一步提升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功能。

为民服务映初心,办实事有“广度”

“居民朋友们,夏季来临,从5月1日起,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居民活动室、图书室延长开放至晚上9点,请各位居民相互转告。”这是曙光社区网格群里的一条通知。现在,每天晚上曙光社区的活动室里笑声不断、热闹不凡。

曙光社区党支部书记吕春辉介绍,延长活动室开放时间,就是社区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办的一件“微实事”。现在夏季高温,社区活动室有空调、有茶水,给居民纳凉休憩提供了好去处。很多居民特别是一些老人,子女大多不在身边,晚上在家也没人说话,现在每天到活动室下棋、聊天、看书,这样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加深了党群关系。

曙光社区还把丰富居民群众的文体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6月,曙光社区与菱塘回族乡建设部门协调,筹措资金改造了社区居民篮球场,维修了健身器材,为群众强身健体提供了好去处。曙光社区还经常组织送电影、送戏曲、送演出等文化惠民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下一步,菱塘回族乡曙光社区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委”班子成员将多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倾听广大居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邮萱 缪卫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