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区各小学新生入学报到注册 网上预约报名首日秩序井然
2021-07-09 10:5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注册首日,家长认真填写材料,教师仔细核对信息。

记者

楚楚刘冠霖田文荟

昨天起至12日,市区各小学进行一年级新生入学报到注册工作。虽然大雨天气给家长出行带来不便,但各小学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采取网上预约、分区域分时分批报名等举措,现场报名工作有序顺利。

现场

学校门口未出现家长大排长队情况

报名首日,育才小学校门口并未出现家长大排长队的情况。今年育才小学、汶河小学都采取了网上预约报名的方式,确保报名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看到,家长出示网上预约登记信息和幼升小信息登记打印件方可进校审核材料;进校后按照工作人员引领进入指定教室等候;分批进入各报名点填写《承诺书》进行材料审核,符合要求后将相关材料的复印件交给招生小组,领取报名凭证到预录取处办理预录取手续。妥善保存好报名凭证后离校。

上午9:00,梅岭小学梅岭校区(马太路)门口也没有家长排队等候。家长周女士告诉记者,从等候到完成预录取工作,前后花了不到半小时,“按照学校的提醒,我上午来报名,程序一目了然。”据悉,完成报到注册工作的家长将于8月15日凭报名单领取录取通知书。

梅岭小学副校长朱丹怡介绍,为确保报名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将施教区细化分组,每组规定报名时间,比如梅岭新村、香樟苑等小区适龄儿童的家庭是8日上午报到注册,具体区域及对应时间早在一周前就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公布。

服务

应对恶劣天气,学校推出人性化举措

当暴雨遇上公办小学报名,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各校忙而不乱,为家长、孩子做好服务。

记者在广陵小学看到,为了方便报名,学校不仅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还专门设置了两间“家长休息室”避雨。“应对暴雨,我们提前做了应急方案。”广陵小学校长邰晓霞告诉记者,学校准备的两间休息室,一间供家长休息等候,一间用于专人网上登记指导的前置式材料审核。“招生工作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避免家长在恶劣天气里来回奔波,减轻负担。”

记者注意到,报名前家长们也是做足了功课,对各个学校特色校本课程了如指掌。“我家对数字敏感,想咨询一下学校的‘珠心算’特色课程,如果学校有这样的课程,我们就不报培训班了,老师教更放心。”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孩子在小学的新起点能够找到目标努力向上。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学校也推出了人性化的举措。“有一位家长在焦急地等待家人送材料,虽然过了上午的报名时间,但我们还是尽可能提供方便,不让家长跑‘白腿’,等到中午十二点资料送来审核完毕再下班。”邰晓霞说,虽然外面大雨如注,可招生工作却温暖有情。

提醒

报名材料要带全,相关原件要查验

报名过程中,对相关资料的查验程序必不可少。按照要求,申请入学适龄儿童的父母应在今年5月30日前办理好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同套住房三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就学(同一家庭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育才小学副校长严杰敏表示,家长所提供的报名材料必须合法、真实、有效。学校对提交的所有“不动产(房产)证原件”和“无房产信息”进行集中查验。如发现假不动产(房产)证或“无房产信息”不实的,将报市房管局提交公安等部门,并取消儿童入学育才小学资格。

需要提醒的是,即将报名注册的家长,报名材料要带全,包括幼升小网上信息登记表打印件(手机截图后打印)、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和复印件,用水或用电或用气等能够证明实际居住的凭证,儿童父母和房产所有权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出生证明原件,幼儿教养手册原件,幼儿预防接种卡原件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