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绽魅力 年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
2021-06-27 10:1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通讯员 胡雅 记者 丁佐春) 昨天,记者从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扬州)专场推介暨江苏休闲旅游农业精品展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年接待量近2000万人次,综合营收超30亿元,有效促进了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招商办主任糜裕介绍,我市先后培育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31个,主题创意农园32家,休闲农业精品村26个。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中,我市推出的“踏青世园休闲之旅”入选精品线路。

近年来,扬州坚持因地制宜、突出主题、文旅融合、主客共享,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宝应的“荷藕”主题淡雅飘香、风光旖旎,高邮的“水荡”主题碧波荡漾、沁人心脾,江都的“花木”主题姹紫嫣红、绿意婆娑,仪征的“山水”主题仁者乐山、智者乐水,邗江的“渔樱”主题品尝水鲜、赏樱烂漫,广陵的“园艺”主题方寸之间、突显精彩。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主题发展路径,进一步优化了资源配置,增强了景观魅力,活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核心竞争力。

据悉,我市将放大“苏韵乡情”的品牌效应,宣传展示乡村休闲旅游农业精品,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标签:旅游农业;乡村;推介
责编:吕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