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邗江区兰庄社区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2021-06-11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扬州讯 为增强幼儿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能力及对有害思想、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兰庄社区联合凯莱幼儿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首先,社区特邀扬州市图书馆古籍部赵文老师走进幼儿园进行正版刊物宣讲,赵老师运用具体案例引导和教育孩子们要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音像制品及不健康网站,倡导孩子们做“小小侦查员”,在面对这类物品时要坚决抵制,敢于说不。其次,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使幼儿真正感受“黄”“非”对我们的危害;同时,幼儿园还利用家校互通平台设置亲子阅读正版刊物打卡、集体老师护苗宣誓,向家长宣传相关知识信息,呼吁学校、家长和幼儿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为幼儿筑起精神防火墙,同时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家园。

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了教师、家长和幼儿更加深刻的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叶欣)

标签:幼儿;有害出版物;扫黄打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