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个项目已开工9个 扬州列省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1-05-14 09:4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扬州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支撑,其中以列省重大项目为“领头雁”。记者昨从扬州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4月,扬州实施的17个列省重大项目中,已开工9个,开工率52.9%;完成投资31.85亿元,投资完成率24.8%,扬州列省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一幢幢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设备引进家门……走进项目现场,能感受到列省重大项目建设迸发出的活力。位于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扬州晶澳太阳能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是今年扬州市列省重大项目。“项目一期规划电池片产能6GW,二期形成高效组件产能6GW,三期新增电池片产能4GW。”该项目负责人介绍,6GW电池片项目主体结构即将封顶,6GW高效组件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

记者从市发改委投资处了解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创扬州近年之最。目前,已完成投资15.9亿元,投资完成率53%。

近年来,晶澳集团不断追加投资。“我们十分重视与扬州的合作,对扬州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高度认可,扬州基地已经成为集团的技术中心、制造中心和人才中心。”晶澳集团总裁牛新伟说。

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重大民生项目也在全力冲刺。位于广陵区的扬州明清古城保护暨文旅示范区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已完成投资1亿元,投资完成率20%,贾氏庭院大运河盐商文化旅游街区、小秦淮河整治及仁丰里二、三期改造等工程已进场施工。位于运河三湾风景区的扬州中国大运河非遗文化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该项目以运河文化为主题、扬州非遗文化为特色,建设运河城市非遗文博园、会展中心、双创园区、大运河国家公园。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2亿元,投资完成率44%。省人民医院扬州分院项目(名称暂定),规划床位400张,建设门急诊中心、体检中心、疗养中心、科研中心等。项目计划总投资61.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亿元,已完成投资2.27亿元,投资完成率32.4%,正在进行配套工程施工。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扬州不断完善项目推进体系,例如制定出台系列文件、强化服务专班工作机制等;与此同时,不断加大督查推进力度,出台《2021年重大项目考核细则》,突出省、市重大项目和集中开工项目实质性开工和资金投入量的考核权重,形成既要达到全年目标也要好于往年水平的考核导向,促进各类项目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该负责人表示,扬州将按照“上半年列省重大项目和市级重大项目开工率双过半、11月底所有项目全部实质性开工、全年超额完成投资任务”的目标,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快投入。(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实习生 李亚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