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学党史、强业务、保安全、当尖兵”培训
2021-05-12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扬州讯(朱 弈) 5月8日至9日,扬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党史、强业务、保安全、当尖兵”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上海、苏州等地参加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在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大家逐一观摩了各类智慧救援平台、应急救援装备、应急通讯设施、劳动防护用品等展品,认真听取中国安能集团、上海虹安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业内人士详细介绍,积极学习应急产业发展知识,深入了解应急救援前沿科技。

在一大会址前,大家通过实地参观,追忆历史,探寻中国共产党最初的足迹,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通过听介绍、看图片、观实物等方式,共同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了解“沙家浜”精神,切身体会到新四军与沙家浜百姓的军民鱼水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感受了一次难得的身心洗礼,对我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感叹当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充分发扬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把学到的丰富知识运用到各自工作岗位上,坚定“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标签:沙家浜;中国共产党;救援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