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扬州四大景区接待游客38.06万人次
2021-05-06 10: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居小春) 今年“五一”假期,气候宜人,外地游客纷至沓来,市区各大景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下迎来客流高峰。记者昨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扬州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38.06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13.5%;县(市、区)主要景区接待游客16.35万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27.9%;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接待游客18.05万人次。此外,“五一”假期前夕,扬州对外发布优化游客服务系列举措,受到来扬游客一致点赞。

昨是“五一”假期最后一天,记者在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等多个景区内依然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上午9点,记者在瘦西湖西门、南门看到,停车场停满了外地牌照的私家车。走进景区,五亭桥、熙春台、二十四桥等景点处游人依旧摩肩擦踵。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前夕,为保障游客游览秩序和旅游安全,提升游园舒适度和体验度,瘦西湖风景区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在二十四桥至小金山区域施行游客单向循环游览。“为了让游客‘五一’假期方便快捷入园,我们制定了多项应急预案,同时增设团队游客临时入口,并通过多种渠道引导游客错峰出游,绿色出行。”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告诉记者。

随着扬州文化旅游名城知名度的提升,和连淮扬镇高铁的开通以及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航线的增多,城市交通体系日趋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乘坐高铁、飞机来扬旅游。记者从市区多家景区了解到,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多家景区的自由行游客占比明显攀升,成为假期来扬游客的主流。“今年‘五一’假期,瘦西湖风景区散客购票比例从2019年的7成升至9成,自由行游客与团队游客比例达到9比1。”金川介绍,“从游客客源地分布情况来看,江浙沪皖等地的游客占比为一半左右,而越来越多的更远省份的游客乘坐高铁、搭乘航班来扬旅游,这些游客在扬州逗留时间也更长,更愿意体验扬州的深度游产品。”

全市44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停车场免费对游客开放,市政府西大院餐厅向游客提供淮扬风味简餐,提供“游园赏花、古城古巷、寻味扬州”等八大类近70多项文旅主题活动……“五一”假期前夕,扬州对外发布优化游客服务系列举措,为广大市民和来扬游客送上“五一”大礼包。“五一”假期期间,记者在瘦西湖、个园、何园等景区入口处看到,由市文广旅局印制的“‘好地方’‘五一’假期优化游客服务系列举措”宣传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让游客对扬州优化游客服务的系列举措一目了然。

“扬州的旅游服务很贴心,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几乎都做到了‘想游客所想’,为扬州点赞!”上海游客赵兵说,从进入扬州那一刻开始就享受到了扬州人民热情贴心的服务,“五一”下扬州,不仅看到了“好地方”的好景致,更看到了“好地方”的好服务。

扬州优化游客服务系列举措也受到央媒点赞。5月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播出了“五一出游:是景区服务,还是城市服务”专题,聚焦扬州优化游客服务系列举措,点赞扬州免费开放机关大院停车场和机关食堂的做法。此外,“五一”假期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等栏目多次聚焦扬州,“好地方”的影响力、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