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业专家现场“上课” 农民喜赶农资“庙会”
2021-04-27 09:4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顾凤书 记者 陈洁文) “这个扬麦28号,一亩地多少斤啊?”“丁草胺效果怎么样?”4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江都区小纪镇超大育苗中心广场举办2021年“六送”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主题活动。周围几个乡镇的农户结伴而来,参加一场农业物资的“庙会”。

活动现场,一块块的农业知识展板立了起来。69岁的刘奶奶和周边几个乡镇的农户乡民们,一大早就赶到现场,有买种子化肥的,也有咨询种养技术的。刘奶奶告诉记者,她想找专家问问,哪个稻子的品种好?“家里三分田,种了自己家吃。”刘奶奶说,最后,她在放心农资企业的产品展销展示台前,选定了今年心仪的稻种。

活动现场,除了各类宣传展板,同时还设置了种子、农药、饲料、兽药等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咨询点,对民众提出的农资识假辨假、法律法规和农资指导服务等问题,专家和技术人员现场进行解答。记者了解到,这次共组织了40多名法律法规、农业政策、种子、化肥、农药、农机作业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畜牧养殖、动物防疫和疫病防控等方面的专家现场“上课”。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四级调研员周华介绍,该局坚持把优质农资产品送下乡,让农民朋友们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

记者了解到,随着“夏栽夏播”即将到来,我市将进入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自2019年扬州市农业农村局成立以来,我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已成功举办3届,现已成为市农业农村局打造“心心向农”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和活动平台,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