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冯庄社区:两代“80后”支部书记共读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信仰
2021-04-22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扬州讯 “我89年入党,你89年出生,我们都是80后啊……“4月20日上午,冯庄社区党员活动室内传出一阵阵愉悦的交谈声,这是冯庄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活动时,展开的一场最年轻的支部书记对话最年长的支部书记的活动。

“我是1989年10月1日入党,这一天我一直记的很清楚,我很自豪,因为这一天是祖国的生日,更是因为从这一天起我比别人多了一个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当时入党就是抱着这辈子跟党走的决心……”深情的讲述,流露出对党的感恩。王老今年已81岁高龄,退休后便担任社区锣鼓队的支部书记,把一支草根队伍发展至今天在省市各大活动都有出色表现的王牌队伍。“虽然我年纪大了,但组织需要我做什么,党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努力去完成。”王老朴实的话语,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深深打动着80后青年支部书记袁婷,她聚精会神的聆听,接受着红色故事的洗礼。

活动现场,袁婷代表社区向王老赠送了一套党史书籍,并为王老诵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年纪大了,眼花的厉害,这可很好了,有你们读给我听,我真是很开心……”“平时讲话很容易,但讲党史感觉自己还很稚嫩,今天是我们诵读党史活动的开始,看到王老满意的表情,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社区党委正积极宣传“学党史”系列活动,力争让辖区全体党员都参与到党史诵读中来。

通过组织两代‘80后’新老支部书记的互动交流,象征着初心和使命的传递,目的是激励所有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冯庄社区党委书记夏永海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