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态科技新城:建好“生态岛” 引得客竞来
2021-04-21 15:2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邹平 露莎

八个航空项目签约落地、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开园、扬州软件园正式运营、人才公寓交付……“4·18”期间,生态科技新城一批高质量项目签约、一批高配置项目落成,在江淮之畔掀起了项目建设、城市发展的热潮。

新项目

一批“金凤凰”飞来扬州

15日,八个航空项目落户生态科技新城航空谷,包含601所扬州院永久基地和中国航空研究院研究生院永久校址等两个航空科研院所和高校,以及工信部工业APP航空分中心、扬州航空技术研究中心、沈阳航盛扬州基地等六个航空科技项目。“这批项目的签约,代表航空谷有了实质性进展,一张蓝图终于有了现实模样。”生态科技新城相关负责人说。

18日,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携首批入驻的六家高质量企业在扬州软件园正式开园,拉开“1+N”的发展模式,打造一个立足扬州、辐射全国的智慧能源产业高地。

翻看首批签约入驻企业的名单,有国内最早专业从事能源物联网的企业之一、湖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等重大项目的北京人民电器厂有限公司,有新三板上市的南京国网电瑞继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个个都是智慧能源这个领域的“金凤凰”。

“我们设立园区的初衷,就是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让链条里的企业在此得到融通发展,并对资源进行整合,借助国家电网的技术、应用场景再推广出去,实现共享共赢。”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两会上,“碳达峰”“碳中和”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一大背景下,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可以说是筑起了一个智慧能源的“绿巢”,着力构建“研发、孵化、制造全产业链创新创业产业示范基地”。

新生态

优质环境引来优质项目

“这办公环境真不错,离扬州东站也近!”在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开园仪式上,首批入驻的企业代表们看着同天正式投入运营的扬州软件园,满是欢喜。而就在不远处,为他们配备的人才公寓也正式交付,等待首批人才的入驻。

近年来,生态科技新城不断提升配套设施,先后打通核心区路网、建成扬州软件园、交付人才公寓,为高品质项目、新兴人才提供配套服务和发展载体。同时,成片造林约5000亩,新建省级绿化示范村10个,结合韩万河公园、小运河带状公园、三河六岸滨河景观、杭集泰安市民广场等建设项目,以沿河、沿堤和沿路为重点,大力推进植树造林,不断优化生态环境。

“有优质的环境,更有优质的配套,在这里工作太舒服了。”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吸引他们来的除了生态生活环境,还有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作为企业打造的首个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考察了多个城市,最终决定落户扬州。“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个手续需要两家单位同时报批,有些繁琐,但新城的工作人员打‘飞的’往返北京、扬州之间,两天就盖完所有章、跑完所有手续。”国网智慧能源双创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速度”让他们佩服和感动,也让他们对合作更有信心。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