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福快速路跨京杭运河大桥合龙
2021-04-16 14:3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大桥合龙现场。 传刚 摄

扬州网讯(通讯员 王苏曦 记者 姜传刚) 15日下午4时30分,万福快速路施工现场传来好消息,跨京杭运河大桥成功合龙,运河东西两岸实现贯通,为6月30日通车打下基础。

跨京杭运河大桥是万福快速路上一座大型桥梁,全长224米,桥宽53.2米,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由于京杭运河河道交通运输繁忙,为保障通航,施工单位采取先拼装、后吊装的施工方案来压缩封航时间。本次吊装的桥面长10.5米,重160吨,由钢底板、系梁、小纵梁、小横梁、人行挑臂及管线检修通道等多个构件拼装焊接而成,桥面直接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整体吊装,提高了施工效率。为保证施工精度,施工单位多次召开桥面吊装准备会,联合设计、监控等部门提前模拟施工过程,确保吊装零误差。大桥成功合龙后,预计5月底完成桥面浇筑,6月底通车。

跨京杭运河大桥整体造型呈弧形,犹如双龙横卧运河。万福快速路建成后,对完善城市快速路网、缓解交通拥堵以及提升城市形象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