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第七届“绿杨春早”名茶评比大赛开赛
2021-04-16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采茶人忙碌于茶园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扬州讯 花语茶香,绿杨春早。4月11日,仪征市“绿杨春早”名茶评比大赛在20家茶叶生产企业同时进行。比赛采用“同一时间,同一原料标准,统一规程,在不同参赛企业同时开展制茶比赛”的方式进行,由市农业农村局、劳动模范、志愿者等组成20个工作组全程监督,参赛选手按照绿杨春茶的制作规程同时制作成品茶样参加评比。据悉,评比结果将于4月24日在世博园国际馆揭晓。

仪征市以茶为媒、文化搭台,已连续多年举办名茶评比大赛,推动仪征市农业优势产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茶叶:不负人间四月天

茶之味。仪征绿杨春茶播种在生态之地,采摘于清明之时,叶底嫩绿匀齐,汤色清澈明亮,香气高雅持久,一芽一叶中满含着四月的春韵,唇齿茶香中弥漫着浓浓的乡情。茶之誉。仪征绿杨春茶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获全国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国“中茶杯”茶叶评比中多次获得特等奖,在北京世园会江苏省“十佳名茶”获特等奖,茶叶品牌价值达10.69亿。

茶乡:接天莲叶无穷碧

茶之广。仪征这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滨江古城,茶园、果园、花园比比皆是,石峰、河流、森林处处美景,捺山脚下是茶园一碧万顷,田舍路旁是茶香沁人心脾。仪征市现有茶园面积3.47万亩,年产绿杨春茶500多吨,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茶之业。仪征市工商注册的茶叶企业145家,茶叶加工企业80多家,茶农2万多人,通过深度开发“采茶—品茶—捡雨花石”“采茶—品茶—森林公园”“采茶—研学”“茶园—果园”等休闲观光体验之旅,实现茶旅结合,使得茶产业真正成为仪征市农业主导产业。

茶匠:茶道传承育匠心

茶之道。绿杨春茶是人与自然的君子之约。采摘之时,茶,承载自然最美的滋养、饱含大地最纯的芬芳;炒茶之时,人,手不离茶,茶不离锅,揉中带炒,炒中有揉,炒揉结合,百炼成茗。茶之师。仪征市开办仪征茶文化名师工作室,借制茶大师之手,延续人与茶的约定,秉承技与艺的坚守,传承术与道的追求。(仪 宣)

标签:仪征市;绿杨;春茶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