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木栅栏变金属雕塑 配电柜穿上新“外衣”
2021-04-13 09:1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张孔生 摄

扬州网讯(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天在文昌路沿线看到,路边的一些配电柜遮挡设施进行了美化升级,原先的木栅栏变成金属雕塑,扬州配电柜穿上新的“金属雕塑外衣”。

道路配电柜担负着路灯、电力控制、网络数字等设施的正常运转任务,但大大小小、高低不一、色彩多样的配电柜立在路边,影响着城市形象,且不太安全。过去,我市为保护这些配电柜,采用了木栅栏围挡的方式,但色调不一,与环境不太协调,而且木材强度不高,经受高温曝晒、雨雪冰冻和病虫害侵蚀之后,极容易损坏。

记者昨天看到,在文昌路与江都路交叉口周边,一些配电柜穿上了漂亮的新“外衣”。这些金属雕塑围栏,系冲压而成,整体呈暗红色,上面有文昌阁地标图案,下面则是白色的波浪,从外面看,就像一个古色古香的建筑,旁边还悬挂有“文明旅游”等公益宣传牌。整体上看,配电柜遮挡设施美化升级后,不仅色调统一,而且与环境较为协调,更加优美和耐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