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15家工作室获评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
2021-04-02 17: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15家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获评“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时隔三年,我省开展第二届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评选,扬州推荐的20家大师工作室有15家入选,入选比例全省最高。

“此次省人社厅公布了100个省级大师工作室,第一届评选是在2018年,当时扬州有12个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评选,到目前为止,我市共有27个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在全省位居前列。”扬州市人社局职业建设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评的15个省级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当中,有涉及金银细工、盆景制作的,也有农机修理、淮扬菜制作的,反映了扬州市乡土人才工作基础扎实,为扬州市带动技艺传承,带动技艺致富,带动产业发展,打造了一批领军人物。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扬州市职业技能提升专账资金支出超过1.6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其中,首创三项技能标准:在全国率先、全省第一家制定“电商直播”专项职业技能考核规范,累计培训1000多人次成为“直播销售员”。此外,在全国率先制定“足部修治”和“背部敲拍”两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和相关题库,成为国家级考核标准,据统计,持证上岗人员月收入均达到5000元以上。

今年,扬州市人社部门还将陆续开发“采耳”“搓背”“妇保特护”等一批与乡土富民产业紧密联系的系列专项能力评价证书,为长江退捕禁捕渔民、被征地农民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新空间。(记者 陈高君)

标签:工作室;乡土人才;大师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