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20个“全民健身益站”今年建成开放
2021-03-25 10: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孔茜 傅春扬) 记者昨从市体育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建成开放20个“全民健身益站”,涵盖科学健身指导、体育文化宣传、健身社群交流、健身志愿服务、便民惠民服务等服务内容,为市民就近、就便享受优质健康服务提供便利,让“好地方”的百姓都有“好身体”,助力创造“好地方”的幸福生活。

第十九届省运会在扬成功举办后,面对群众不断提升的健身健康需求,扬州体育部门和卫健部门联合打造体医融合服务平台载体。经过两年建设,已形成科学健身指导站、全民健身益站、乡镇(街道)体医融合服务中心、体育康复医院四级体系。其中,“全民健身益站”是最具指导性的科学健身站点,长期以来为市民提供了免费的运动启蒙、科学指导、习惯养成等服务。

昨天,市体育局印发《扬州市“全民健身益站”新建、提优工程实施方案》(简称《方案》),《方案》指出,今年我市将在已建成的“全民健身益站”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强化体育服务功能,有机融入医疗卫生、健康促进等功能,通过体医融合“治未病”。

据悉,今年全市将建成开放20个“全民健身益站”。其中,市直新建1个、改造提优2个,各县(市、区)分别新建1个、改造提优1个,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1个,生态科技新城新建1个,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新建1个、改造提优2个。

《方案》还对“全民健身益站”的建设标准进行明确规范,除了使用面积、体测设备等硬件设施有要求外,还将依托全民健身益站,建设扬州市科学健身智慧管理平台,为市民提供线上体医融合服务,提供体测指导预约、个人数据查询、科学健身指导、赛事活动查询等服务。

“‘全民健身益站’不仅是国民体质测试的载体,更是‘体育+’‘+体育’融合发展的指导、宣传、交流和健康促进平台。”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益站可融合体质测试、科学健身指导、健身健康宣传、党群文明建设、运动健康促进等功能,打造以科学健身为核心的“城市健身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