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开展“奋战百天,献礼百年”党史学习与实践活动
2021-03-22 1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18日下午,由扬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广峰带队,分行行领导、分行各部门主任及分行营业部主任近30人一同来到扬州市档案馆参观学习“辉煌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扬州”图片史料展,启动分行“奋战百天,献礼百年”党史学习与实践活动。

展览分为“长夜无歌”、“烽火征程”、“艰苦创业”和“春晖潮涌”四个篇章,通过400多幅照片和大量档案史料,真实生动地展现了扬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不同历史时期开展革命和建设的辉煌历史和取得的光辉业绩。通过参观,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扬州的奋斗历程。

接着,在党徽的照耀下,扬州分行党务工作部部长贾晓辉同志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出倡议“奋战百天、献礼百年”,并宣读了倡议书。

扬州分行党委书记周广峰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参观学习是扬州分行“奋战百天、献礼百年”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本次参观学习是“应时之举”。2月份,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今天上午,总行召开了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扬州分行敏捷反应,迅速跟进,体现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党史,要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明确前行方向。二是本次参观学习也是“现实之举”。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既是一部充满曲折、艰辛、坎坷的磨难史,也是一部迎难而上、百折不回、越挫越勇、越险越进的奋斗史。当下的扬州分行正处在一个重要发展关头。2020年,在全行上下共同够努力之下,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已经有所起色。在这种时候更需要我们通过党史、行史,包括今天扬州地方史的学习来汲取营养,继续咬紧牙关,努力爬坡过坎。 三是本次参观学习更是“聚力之举”。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就在于善于团结广大群众共同奋斗。我们在任何时候都需要全行上下一心,践行“三牛精神”。今天到场的都是部门负责人,在中心支行和网点如火如荼拼搏市场的时候,机关部门不能做旁观发展的局外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服务一线需求的孺子牛、牵头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躬耕“三基”建设的老黄牛。今天的活动,既是开门红战役收官冲刺令、也是对二季度业务发展发出的动员令。希望大家能够充分理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凝心聚力、快速行动,谋划好全年工作,把前、中、后台的力量全部凝聚到发展提速上来。

最后,分行纪委书记霍俊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气势恢宏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强烈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内心。大家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分行建设出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