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营商“宝”地,“店小二”有呼必“应”
2021-03-02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徐刚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日前,扬州市庄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施先生前往宝应县行政审批局,申请企业开办业务,仅用49分钟,所有手续全部办妥。“以往开办企业,少说要三天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好了,真没想到。”施先生说。

去年以来,宝应县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市率先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一窗联办、容缺即办、全程代办等一系列措施,打造营商“宝”地,实现了客商有呼必“应”。今年1月,宝应县行政审批局在全省营商环境开办企业考核中名列扬州第一、全省前列。

总部在泰州的天岭房地产开发项目去年10月在宝应县拿地后,一直未办理项目立项,今年元旦后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又无法前去办理。宝应县行政审批局投资审批科得知后主动联系,指导企业从泰州寄出项目核准申请,项目申请报告文本按照“容缺”审批程序允许企业“后补”,2月19日为企业办理了核准批复并寄出,天岭房地产公司蔡经理感慨道:“这可为我们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时间。”

容缺审批,即审批部门将事项申报材料按必需件和容缺件予以区分,推行容缺受理、容补办理,而以往,繁复的开工手续缺一不可。从缺一不可到容缺即办,容缺审批开辟了“快车道”。

去年8月,江苏嘉豪云母科技有限公司在宝应县行政审批局窗口咨询业务时,希望寻找一块合适的场地投资建设项目。代办中心负责同志得知后,主动陪着企业跑了宝应县10多个乡镇,最终选中了鲁垛镇一块正在司法拍卖的土地。企业成功拍得土地后,代办中心又及时高效地帮助企业代办了不动产过户、立项、环评、施工许可等手续。

“从企业跑腿到全程代办,代办中心当起了‘店小二’,这种热情专业的服务深深地打动了我们,使我们感觉到宝应这块‘宝地’对客商的深情厚意,更加坚定了我们投资宝应的信心和决心。”嘉豪云母总经理卞云对此赞不绝口。

“‘好地方、事好办’。我们将秉承‘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宗旨,坚定不移地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全力打造‘审批时限最短、收费标准最低、服务效率最高’的一流营商宝地,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宝应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店小二;审批;代办;宝应县行政审批局;代办中心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