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蒋王街道:困境青少年感受幸福暖冬
2021-02-26 15: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扬州讯 25日下午蒋王街道团工委携手和月社区开展 “幸福暖冬 一起过节”主题活动,与辖区困境青少年一起做灯笼、猜灯谜,感受非遗魅力,温暖元宵佳节。

活动伊始,街道团工委书记王静怡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随后手把手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元宵节灯笼。“上学期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呀?”“新学期有没有感觉学习困难的科目啊?”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王静怡与孩子们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克服暂时的困难,将温暖播种在心田。最后,大家一起踊跃参与猜灯谜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本次暖冬行动,主要以失亲、残疾、留守儿童为重点,在与孩子们共同感受元宵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的过程中,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密切联系。活动最后,街道团工委为六名困境儿童送上了暖冬慰问品和助学金,下一步,街道团工委还将联合志愿者、爱心人士,将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送到困境青少年手中。(冷嫦娥 )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