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美食登上CCTV-9 一起来听蟹粉狮子头的声音
2021-02-18 10:2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蟹粉狮子头。纪录片截屏

春节期间,扬州蟹粉狮子头再登央视,不同的是,此次美食纪录片《听起来很好吃》花5分钟时间,用声音展现好吃的扬州味道。

记者在节目中看到,扬州蟹粉狮子头出现在《听起来很好吃》的第三集,从冶春茶社清晨的戏台开始,到瘦西湖和农贸市场大闸蟹季节的各种大闸蟹规格,十分接地气,随后展现了扬子江集团旗下冶春食品的剥蟹黄师傅,“扬州的蟹粉菜很多,蟹黄汤包、蟹粉狮子头……最出名的就是狮子头。”

与以往的美食纪录片不同的是,此次该节目对于食物声音的展示更为突出,大闸蟹吐泡泡的声音、蒸大闸蟹的声音、剪开蟹壳的声音、剥蟹黄的声音、剔蟹肉的声音、切五花肉的声音、斩石榴米大小的声音、摔打肉圆的声音……

“每逢大闸蟹季,仅扬州一城,每天约有200公斤大闸蟹被拆为蟹粉。”接下来,由北京游园京梦的淮扬菜大厨刘扬出镜,展现从拆蟹粉到狮子头制作的全过程。刘扬是地道的扬州人,在节目中,他用猪骨、老鸡加肉皮与狮子头盖上大白菜叶子放入砂锅一起炖,从声音到视觉展现了扬州蟹粉狮子头的极致美味。

“我是春节前受邀参与拍摄制作这道菜,虽然菜的制作只播出了4分钟左右,但节目组花了很长时间拍摄了制作过程。”刘扬说。

据介绍,纪录片《听起来很好吃》于2月12日到26日(大年初一到十五)每晚19:55在CCTV-9播出。(屠明娟)

标签:蟹粉狮子头;扬州;美食;cctv-9;纪录片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