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沙南社区:一本特殊台历“翻出”老年居民幸福感
2021-02-16 10:3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季红 顾李扬 记者 陈晨

“社区台历,我最喜欢了,里面干货满满,能解决我们生活中的各种问题。”2月15日上午,“迎财神”的前一天,家住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沙南社区的包尊年老人“迎”来了“福气”——一本特殊台历。和包老一样,沙南社区辖区的老年居民陆续收到了由社区自制的新年台历。

一本小小的台历,为什么会让社区居民这么欢喜?这还得从社区的创新服务说起。

沙南社区地处城郊接合部,65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占社区总人口七成,而且大多是独居或空巢。为了让每一名老人享受到社区提供的优质服务,丰富晚年生活,沙南社区将便民热线写在台历的每一页上,方便老人查看拨打,并将社区活动标在日期上,号召老人积极参加。

“快看,我去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也上了台历。”今年69岁的包尊年刚拿到台历,便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展示起来,乐得合不拢嘴。对于这本社区自制的台历,他竖起大拇指:“一本台历,一个月一页,每页都有便民热线,有事打电话,咱们真正实现了老有所依。”

记者看到,这本“干货满满”的台历,除了将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印上每页,让普通百姓“上头条”,还将社区即将开展的一年活动,对应不同的日期,以不同符号、颜色进行标注,让老年居民一目了然。以元宵节为例,台历上“2月26日”这天就标注上了爱心图案,并且下方标注了“社区包汤圆猜灯谜活动”。

沙南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居民是社区的财富,对照老人的日常需求和困难,将社区服务集成一本台历。当大家翻台历时,即能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以精细化服务提升老年居民幸福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