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净塑”获复旦专家认可
2021-01-22 10:2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孟俭)记者昨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以下简称WWF)获悉,WWF与复旦大学合作,已启动扬州市净塑城市工作阶段性梳理案例小结及区域净塑城市协作机遇分析工作,提炼和总结扬州模式,助力“净塑城市”扬州模式的复制与推广。

日前,扬州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扬州将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推广可循环、能回收、易降解的替代产品,培育形成塑料减量、绿色物流和循环利用的新模式;规范塑料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降低塑料垃圾填埋量。

去年4月,市政府与WWF签署合作协议,扬州成为首座加入WWF“净塑城市”倡议的长江沿线城市。此后,WWF多次协调专家和技术团队,研究塑料废弃物处理现状,分享国际净塑成果和经验,协助扬州市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结合,互为增益,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切实有效的“减塑路径”。

WWF北京代表处净塑自然项目主任高兴介绍,扬州以垃圾分类为抓手,控制塑料污染为目标,政府主导推动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多角度多层次治理塑料污染等净塑做法得到了复旦大学专家的认可,未来,WWF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协助扬州的“净塑城市”试点建设工作,与政府、企业、社区、公众等多方密切合作,通过系统性治理,推动完善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置各环节的管理制度,形成塑料污染多元共治体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