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
2021-01-19 10:0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黄静)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对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副市长余珽参加会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项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从我市情况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社区、农贸市场、公立医院、商业综合体等单位仍然存在防控措施偏松偏软的情况。部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如公共场所对测温、查码、“一米线”执行不到位,社区对进出人员未执行测温、查码措施等。

陈锴竑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类单位的主体责任以及家庭和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紧起来、严起来,以更加主动的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督查,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锴竑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严密扎紧疫情防控“篱笆”,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把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口。他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做好入境来扬人员转运隔离工作,强化港口口岸疫情防控,落实换班船员、登船作业人员健康管理各项措施和转运车辆、行李物品、隔离场所的消杀工作,严密织牢入境人员管控防线。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扬人员管控,强化对“两站一场”中高风险地区来扬人员识别、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还要全面细致做好“人”“物”同防。要强化冷链食品存储、运输、销售各环节管控,落实车辆、物品、环境等环节的消毒,扩大检测范围和检测频次。要全面开展邮政快递物品消毒工作,将快递物品、快递末端网点场所、设备、车辆等纳入“人”“物”同防范畴,做到“全方位涵盖、全环节消杀、全过程留痕”。

随着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给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与此同时,我市部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意识薄弱。陈锴竑强调,各地要高度关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立即组织重点人员摸排,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和聚集,坚决落实农村医疗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加强对发热、乏力、干咳、咽痛等症状病例的检测和排查,引导农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