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1-01-18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扬州讯近日,邗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据了解,本次行动,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成立11个专项检查小组,按照“四不两直”要求,目前已出动执法监管人员321人次,检查重点企业69家,乡镇(街道、园区)排查属地企业38家。

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召开特种设备重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会,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和市续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立刻行动,制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各方的工作职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联系、协调,各基层分局、乡镇(街道、园区)负责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具体实施,科室、分局、乡镇三位一体,对全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锅炉、电梯、起重机械等设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

为把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对扬州泰利特种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向企业传达了山东烟台金矿事故以及南京扬子石化橡胶公司化工装置爆燃事故情况。排查中,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临近年关,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摆正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时常进行隐患自查,防微杜渐,抓好问题隐患整改,强化安全生产保障。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排查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状况,对照法律法规完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做到“一台一档”。随后检查人员对企业设备、人员、隐患“三本台账”及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

为确保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邗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接照区安委会重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要求,强化履职尽责,做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持续深入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继续保持违法惩治的高压态势,该整改的整改,该处罚的处罚,遵守“谁检查,谁负责整改复查”的原则,对发现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使用单位严肃查处,依法采取查封、扣押、责令停用等强制措施,从严从重处罚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整治过程中设备发生事故,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全面提升邗江特种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张光徽)

标签:排查;整治;设备安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