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20万元的存单,谁丢的?仪征警方一小时内找到失主
2021-01-04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收拾柜台时发现一张折起来的纸,打开一看,竟是一张120万元的大额存单!近日,南京鼓楼医院仪征化纤医院的杨护士便遇上了这样戏剧性的一幕。

杨护士赶紧将存单小心翼翼地保管起来,并等待失主返回寻找。可等了半个多小时,仍没有人返回询问。担心失主着急,她随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仪化公安分局白沙派出所民警仅用了不到一小时便找到了失主。最终,存单完璧归赵。

护士捡到百万存单

担心失主着急报警求助

“我捡到了一张120万元的大额存款单,现在不知道怎么还给失主,想请你们帮个忙。”事发当晚7时30分左右,仪化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捡到了一张巨额存单。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报警人系辖区南京鼓楼医院仪征化纤医院门诊检验科的杨护士。见民警到来,杨护士一脸焦急。她说,半个多小时前,自己收拾柜台时,突然发现柜台上放着一张折好的纸。这张纸折叠得很平整,看起来不像是废纸,于是她便多留了个心眼,在扔之前打开看了一眼,不料这一看吓了一跳:原来,这竟是一张银行存款单,且金额巨大,整整120万元!

巨额存单为何会被遗落在柜台上?杨护士心想,存单的主人可能一时还没发现存单丢失,等发现了一定会回来寻找的。于是,她便小心翼翼地将存款单收好,暂时保存了起来。可等来等去,时间已过去了半个多小时,仍没有人前来寻找。失主会不会根本不知道存单落在了医院里?此时是不是正在到处寻找?想到这里,杨护士着急起来,但存单上虽然有姓名,却没有联系方式,她自己根本无法及时找到失主,于是选择了报警求助。

考虑到存单面额巨大,失主肯定十分焦急。值班民警、辅警兵分两路,跟据存单上的姓名,分别去住院部、门诊部找人。但询问了一圈,依旧没有找到任何线索。按照存单上的信息来看,失主可能是一名姓吴的男子,可当天这个吴某并未有就诊记录。难道吴某是陪其他人来就医的?于是,民警改变思路,回到派出所内,通过警务平台及存单上的姓名进行搜寻比对,最终找到了吴某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联系了他。

一心只关心孙女病情

民警来电才知存单丢失

经过仔细询问及核实身份,民警最终确认,他们所联系的吴某,正是失主。而此时,吴某竟还不知道自己的存单已经丢失。直到民警提醒他去看看存单,吴某这才打开钱包,发现存单早已不见了。

“糟了!我的存单真的不见了!”吴某还没来得及着急,民警便告诉他,存单已被人捡到,可以到白沙派出所领取。不久之后,吴某匆匆带着存款凭证赶到了派出所,顺利领回了自己丢失的存单。此时,距离杨护士报警还不到一个小时。

吴某领回存单后激动不已,他告诉民警,之所以丢失存单,是因为自己当时太着急了。原来,事发当天,吴某的小孙女突然发了高烧,把他吓得不轻,独自带着孙女来到医院就医。当时,医生建议做个血液检查。他猜测,自己是在办理检验手续时,无意中将夹在钱包内的存单遗落在柜台上的。但此时的他心思全放在孙女的病情上,根本没有注意到,看完病就带着孙女回家了,当天一直在照顾孙女,直到民警打来电话才恍然大悟。

临走时,吴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存单,再三向民警道谢,同时也让民警向捡到存单的杨护士转达谢意:“如果不是你们,我这存单就没了!”

通讯员 陈俊宝 怡华 谢华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