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生活垃圾年底全部无害化处理 未来“定时定点”投放
2021-01-03 10: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从市环卫处了解到,今年及“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加快建立全民全域全程垃圾分类体系,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体系,打造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体系。到2025年,全市90%以上的小区开展“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100%。

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市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由“要我分”“我要分”到“精准分”的转变,按照“四分类”标准和“两定一撤”要求合理配置分类投放、收集设施。到2021年底,全市建成100个“定时定点”试点小区,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90%以上,实施垃圾分类区域的居民参与率和精准投放率达85%以上;到2025年,全市90%以上的小区开展“定时定点”投放收集,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覆盖率达100%。

今年,我市还将加强人员、车辆配置,完善“专业队伍+专车运输”模式,积极引进市场化企业参与收运作业,逐步推行“车载桶装、换桶直运”等密闭、高效的厨余垃圾运输系统,并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改建垃圾中转站。到2021年底,全市垃圾分类收运车辆分类涂装覆盖率达100%,改造中转站2座。到2025年,全市新增和更新环卫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使用比例达80%以上,50座垃圾中转站建成厨余垃圾中转或处理、渗滤液就地处理设施,基本建成健全的垃圾分类收运体系。

“今年,我市还将继续依托扬州环保产业园,统筹规划建设生活垃圾终端处理利用设施,建立集垃圾焚烧、垃圾填埋、厨余垃圾、餐厨废弃物、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处置于一体的生活垃圾协同处置利用基地。”这位负责人表示,2021年底,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市区、宝应、高邮、仪征分别启动建设1座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到2025年,全市建成4座厨余垃圾处理终端设施,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记者 姜传刚)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