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犬相斗一犬重伤 近2万治疗费谁承担?宠物主人对簿公堂
2020-12-31 10:07: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因宠物引发的纠纷也不少。日前,仪征两位宠物主人就因为各自的爱犬对簿公堂,为近2万元的赔偿款争执不下。

两犬相斗,一犬重伤

今年7月,王大爷骑着电动车载着爱犬“小五”在路上行驶,“小五”是一只小型泰迪犬,当时牵引绳套在车把手上。经过一个路口时,正好遇到遛狗的赵女士牵着一只大型犬“大七”。

“小五”看到“大七”便吠了几声,没想到,“大七”立即挣脱了赵女士手中的牵引绳,向“小五”发动攻击,并将王大爷连人带车一起撞倒。“小五”被“大七”疯狂撕咬。直到路人经过,才将“大七”从“小五”身上拉开,此时,“小五”已经遍体鳞伤。

事发后,王大爷赶紧联系女儿并报警。经仪征市公安局真州派出所民警了解,系赵女士饲养的“大七”将王大爷家饲养的“小五”咬伤。

当时,赵女士表示先将泰迪犬送院治疗,之后双方再商议赔偿问题。

赴南京医治花费近2万元

当天,王大爷的女儿小王将“小五”送入仪征某宠物医院治疗,宠物医院处理犬外伤时发现,“小五”的伤情远比看起来要严重得多,其右腹侧隔肌破裂,胸腔已经穿透。由于该宠物医院设备缺乏,宠物医生无法确定“小五”胸腔内伤情,于是建议小王把小狗带到南京的宠物医院救治。

小王赶紧打车带着“小五”奔往南京,到南京某宠物医院住院手术治疗。住院近半个月后,“小五”终于治愈出院。

“小五”在南京花费了医疗费1.6万余元,加上往返南京、仪征的交通费,以及在仪征宠物医院检查的费用,小王为“小五”看病花费了近2万元。在小王看来,这笔费用理应由“大七”的主人赵女士承担。此时,赵女士却不答应了,“你都没跟我商量就把狗送到南京去看,你这属于过度医疗!”

协商未果,犬主人对簿公堂

因为赔偿问题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小王将赵女士告上了法庭。日前,仪征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并作出终审判决。

对于“小五”在受伤后,原告是否存在对其过度治疗的争议,法院经审查认为,仪征某宠物医院提供的各项证据显示,所有治疗项目及用药均在正常、合理的范围内,并未发现有故意或者违规的情况。因此,法院认为,原告转院治疗“小五”及其支出的医疗费,有正当的理由,被告的质疑没有依据。

法院审理后认为,“大七”未进行动物免疫接种,且率先主动攻击“小五”,造成“小五”严重受伤,作为“大七”饲养人的被告,应承担本案的主要责任(70%),依法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原告方饲养的“小五”吠叫挑衅在先,王大爷未制止并及时离开现场,因此,原告方亦有一定的过错。综上,判决被告承担70%的赔偿责任,赔偿小王1.3万余元。 通讯员 赵颖颖 记者 林倩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