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避免人员聚集全程无接触订餐 瞧瞧扬州这个高校的“云食堂”
2020-12-04 15:3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叮咚,你有一份外卖已放入自提柜,请及时取出。”昨天中午12点30分,扬州职业大学大二学生徐悦昕收到校园食堂点餐系统的取餐信息。“今后,不用去食堂排队,在宿舍就能吃到新鲜、热乎的饭菜了。”据悉,为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分流食堂就餐高峰期人流,该校食堂自助点餐系统上线。扬州职大成为扬州市首个实现“云食堂”点餐配送的高校。

避免聚集

扬州职大“云食堂”点餐系统上线

记者打开扬州职大校园微信公众号,“校园服务”一栏中最新添加了“校内点餐”功能。点击进入后,卤肉饭、面条、套餐盒饭等校园美食应有尽有。

据统计,目前该校在校生1.5万人,加上教职工近1.7万人,但校内两个食堂座位只能满足约2800人同时就餐。“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采取了错时就餐的方式,但一到就餐高峰,排队人员依然较多。”该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陈建华介绍,为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今年秋学期,学校引进了校园“云食堂”点餐系统。

在该校食堂,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收到点餐订单后,备好餐并打包,交由送餐人员送至宿舍门口的自提柜。

“工作人员需有健康证,上班测温、戴口罩,并用消毒液洗手后才能领‘安心保障卡’上岗。”陈建华介绍说,学校配备的自提柜具备保温功能,自带臭氧发生器。同时,处理外卖的分拣中心、自提柜、餐车等均定期消毒。

引发关注

校内设外卖系统有无必要?

校园设线上点餐系统引起不少学生的关注。但校内配送外卖到底有无必要?采访中,超八成的学生认为“挺方便”。

“进入冬季后,新冠疫情防控将成为校园工作的重点,该系统能够分流一批就餐人员,同时也为部分教职工就餐提供了方便。”陈建华表示,目前学校相关部门正挑选符合要求且勤工助学的学生担任配送员。 记者楚楚

标签:食堂;校园;就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