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蒙古羊肉扬州市共分配到91箱 扬州这262人可“签收”
2020-12-02 09:2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援鄂的抗疫医护人员收到羊肉。

蒙古国捐赠的羊肉送达扬州。 王诗韵 摄

今年上半年,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蒙古国向我国捐赠了3万只羊。这些羊来到中国后,经屠宰和检验检疫后装箱,由湖北省分送给武汉及各地援鄂抗疫医务人员。昨天,分配给苏北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的17箱羊肉已经到达扬州,将分发给该院47名援鄂医疗队员。据了解,我市共分配到91箱蒙古羊肉,将陆续送到262名援鄂抗疫医疗队员手中。

昨天下午,在苏北人民医院食堂,记者见到了一箱箱羊肉。箱子上印有“蒙古国捐赠羊”字样,配有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分发冻羊肉。“晚上回家可以喝羊肉汤了。”于咪是今年3月奔赴武汉一线抗疫的护士,拿到羊肉后,她很开心,“从武汉回来已经9个月了,依旧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

“这是一份意外的礼物。”同样参与武汉抗疫的护士汪妍妍说,抗疫结束后还能收到友好邻邦捐赠的羊肉,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

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北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晖介绍,47位援鄂医务人员,每位约可分得8斤羊肉。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还有196公斤、14箱羊肉顺利送达高邮市。这批羊肉将被送往高邮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临泽中心卫生院和送桥中心卫生院,分发给四家医院的援鄂医疗队队员。

通讯员 苏宣 记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