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扬州蒋王街道何桥社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
2020-10-27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扬州讯 (何字浩)近日,扬州蒋王街道何桥社区美的物业项目行动党支部开展了“关爱特殊儿童,传递红色温暖”主题慰问活动,为邗江启智特殊学校的学生送来了温暖。这是社区“公益+红色物业”贴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蒋王街道何桥社区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见真章,在邗江区委组织部指导下,深化红色物业建设,让居民真切感受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所带来的新气象、新生活、新面貌,辖区治理呈现出社区搭台、物业主持、党员参与、居民共享的基层治理新业态。

“红色堡垒”强“核心”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治理水平,社区成立了美的物业项目行动支部委员会,打造了支部红色阵地,通过社区支部+物业、志愿组织+党员的双加模式,构建了党建引领下多元治理的红色物业结构,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指导功能,定期召开行动支部议事会,以红色物业为核心,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慰问行动、红色教育活动、便民服务等,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红色路径”促“同心”共治

社区通过改变传统管理概念,突出便民理念、专业理念、融合理念,变“重管理”为“优服务” ,推行社区党组织和物业公司双重管理、交叉任职;变“社区包揽”为“多元参与”,深化居民自治,鼓励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发挥带头组织作用;变“坐等上门”为“服务下沉”,完善红色基因脉络,延伸服务到细枝末节;变“千篇一律”为“灵活多样”,探索“红色议事会”“红色物业评议会”“红色物管会”等工作机制和模式,运用多方协商、共同议事原则开展小区共治,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到温馨、得到实惠。

“红色内涵”系“连心”家园

社区利用各小区配套用房打造红色阵地,积极提倡红色家园文化,全面提升服务功能。通过开放红色物业会客厅,结合“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广集民意、互动议事;建设物业行动支部阵地,共商共议,互换位置提不足、群策群力抓改进;打造党建党史教育品牌,招募党员志愿者定期开班授课,组织党史教学、手工制作、文化辅导、文体艺术等课程,丰富居民生活;成立物业“红管家”服务队、小区“红色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组织,深化楼栋党建建设,形成管理—服务—监督工作自治闭环,将组织体系全覆盖,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红色服务”赢“民心”口碑

当前,“红色物业”党建项目已经全面展开,有效链接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慰问、助学帮困、文明城市创建、小区矛盾调解周末谈等活动,红色物业服务已经深入民心、服务为民取得一定成效。社区党总支并没有故步自封,原地守拙,而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动辖区共建单位参与社区建设,共同推进红色物业更好服务居民,引导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党员骨干等力量强化红色物业服务功能,全面激活“红色细胞”活力,壮大红色物业服务队,让红色物业红色服务更深入民心。

何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伟表示,基层社会治理与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社区将持续加大力度,围绕“四心”红色物业工作,在完善体系、健全制度上下功夫,在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在扩大影响、塑造亮点品牌上下功夫,更好地服务居民、造福居民。

标签:物业;红色堡垒;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