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县广洋湖镇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10-26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扬州讯 根据宝应县工作安排部署,广洋湖镇开展了为期近三个月的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20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0户,广泛宣传了国家关于盐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为确保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加强对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领导,广洋湖镇专门成立了由副镇长潘敬军任组长,市场分局、食安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食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保证了行动的顺利实施。

在专项行动中,广洋湖镇食安办印制3000份宣传单向广大食品经营户宣传国家关于盐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宣传非食用盐、非碘盐和不合格碘盐给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带来的危害。同时,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分发公布市场监督部门和盐业部门的举报电话,方便群众举报和监督。

市场分局和食安办利用市场巡查和食品安全大检查的契机,对全镇的食盐经营户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严格食盐市场准入关,严防劣质盐流入市场,有力促进了食品经营户的自律意识,督促规范了食品经营户的台账建立,保证了广大消费者购买食盐“买得省心吃着放心”。对已申请的食品经营户,重新核查其经营资格;对食品加工企业、饭店、食堂等用盐单位也进行了排查,保证了食盐市场的安全。(李尧)

标签:食盐市场;食品经营户;行动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