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发挥“两园”效应 构建共享旅游大格局
2020-10-13 14: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扬州讯 2018年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在仪征市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成功举办,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也将在明年4月8日开园。“两园”建设给仪征市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仪征市大力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扩总量、提质量,处处皆风景、时时有服务、“行行+旅游、人人都共享”的大旅游格局逐步显现,也为主动融入长三角创造了条件。

借“东风”乡村游快速崛起

借力“两园”建设东风,仪征市乡村全域旅游发展迅猛。位于月塘镇的天乐湖旅游度假区,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集生态农业、温泉度假、休闲游乐、养生养老于一体的宁镇扬地区乡村游明星企业。企业借势园博会,二期项目扩展到1000多亩农旅用地,致力于创建面向长三角、以园艺为主题的劳动教育研学基地和自然生态团建基地,开工兴建了22层生态主题酒店,全面承担世园会核心配套区功能。

“三期工程主要是新建地标式建筑、智慧式体验项目,满足都市客群对郊野田园生活的多样化需求。”天乐湖旅游度假区营销总经理孙立夏说,为提升旅游品质,园区还将建设自然农耕生活、社会研学基地等项目。

同时,仪征市还积极探索茶旅与休闲农业资源相结合路径,以园博园为圆心,串联茶园和休闲观光景区,形成多条春季摘茶赏花、夏季农家观景的体验式旅游线路,为乡村游增添新亮点。

建“龙头”打造旅游大格局

眼下,世园会厦门园、西安园等展园和基础设施建设均按下了“快捷键”。为搭建资源共用、人气共享、品牌共建的优质平台,原先落户枣林湾旅游度假区的旅游企业纷纷实施战略重组、转型升级,形成龙头。

一方面,仪征市抓好水泊长山三花项目、芍药园红肩章项目、长山村特色田园乡村等旅游资源的提升,整合周边园博村、酒店群落、星河生态园等相关资源,不断提升游客获得感。另一方面,以世园会举办为核心引擎,驱动融合、协同发展,为打造长三角旅游目的地、南京都市圈后花园奠定坚实基础。

仪征市以办好世园会为核心,积极推进“一镇一项目”,“一镇”就是铜山体育小镇,“一项目”就是万有综合体项目,力求通过龙头的引领作用,串联周边乡村旅游景点,推进全域旅游。

以一园、一镇、一项目为“龙头”的“一主多辅”办园格局和产业布局,促进了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月塘镇沿S353生态长廊旅游业的连片升温和集聚融合。目前,在宁扬交界生态板块,已经催生出了总投资超400亿元的文旅文创、体育健身、健康养生等多个产业集群,融入长三角的旅游大格局正在形成。(仪宣)

标签:; ;乡村游;旅游度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